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职业教育知名专家金志涛教授来我院作专题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05    来源: 科技与规划发展处/高职教育研究所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王阳)12月4日下午,我院举行2018年内涵建设讲坛第五讲,特邀威海职业学院原院长金志涛教授作《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探研》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院长杨百梅、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及各系院骨干教师等3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副院长曾照香主持。

报告中,金志涛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切入点,介绍了教育部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的四项举措,即出台《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建立国务院职业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国务院将召开一个会议,启动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和实施“1+X”证书制度改革两项行动。围绕“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他分别从建设的重大意义、基础与目标、内涵要求、重要内容、条件保障、项目启动和案例分析等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认为,“特高校”将围绕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大国工匠,组建一流高素质双师团队,全面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发展,加速推进信息化、提高信息化水平,积极拓展国际合作、扩大国际影响,加快补齐研发短板、建设创新平台,加强技术技能创新和积累,加强骨干专业基础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重点建设。金志涛的报告高屋建瓴,讲解透彻,加深了我院对“特高校”建设项目的认知、理解和把握,理论与实例有机结合,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曾照香指出,金志涛教授的报告具有鲜明的理论性和现实针对性,案例丰富,为学院优质校建设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政策指导,对学院下一步争创“特高校”提供了新理念和新思路,对学院实现新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牟秀颖

摄  影:付 磊

上一条:《淄博日报》刊发党委书记张爱民署名文章:精准对接区域发展需求 全力服务新旧动能转换
下一条:学院“一站式”网上办事大厅上线运行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