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鲁南制药集团校企合作共建二级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王晓莉)12月5日上午,我院与鲁南制药集团合作共建的二级学院——淄博职业学院鲁南制药学院挂牌成立。党委书记张爱民,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副院长曾照香,鲁南制药集团副总经理李宝杰、校企合作处主管周冰、人力资源部刘强,我院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处、工商管理学院、化学工程系、制药与生物工程系、药学系、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挂牌仪式。仪式由曾照香主持。

仪式上,杨百梅、李宝杰代表校企双方为鲁南制药学院成立签约,李宝杰被聘请为学院客座教授,并代表企业向我院捐赠价值40000元图书,同时为该院普专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鲁南制药订单班学生颁发奖助学金近20000元。

李宝杰表示,校企双方的合作源远流长,硕果累累,鲁南制药集团现有学院毕业生近500人,其中中层以上职位16人,学院优秀毕业生臧淑华、代尊利等都已经成长为该集团的中坚力量。学院“只有拼搏,才是人生价值的最好体验”的校训与集团的“不怕困难、挑战困难、战胜困难”的企业精神有着异曲同工之处,鲁南制药学院应运而生,这是实现了学校精准培养、企业精准招聘的有效途径,同时也将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实现产教融合,培养与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的技术型应用人才。

张爱民、李宝杰共同为鲁南制药学院成立揭牌。张爱民指出,校企共建二级学院是高职院校校企合作的新模式,顺应教育部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指导文件及精神要求,积极探索校企双主体育人长效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在专业建设、课程开发、技术服务、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合作,使人才培养紧跟行业、企业、岗位需求。真正实现了“招生即招工、 入学即入企 、师傅当导师”, 搭建人才培养立交桥,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支撑企业提质增效。我们要依托鲁南制药集团的企业实力和社会竞争力,依靠学院优势的教学资源及办学条件,建立稳定、长效、深度融合的关系,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招生宣传、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师资培训、顶岗实习实训、学生就业、职业资格培训、学历提升、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密切合作,把办学思路真正转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上来,使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向应用型聚焦。

鲁南制药学院的成立,对探索校企合作办学模式与运行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系统培养机制、丰富合作内涵具有非常大的推广价值和社会影响力,为高等职业教育全面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提供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牟秀颖

摄  影:付 磊

上一条:学院召开质量管理平台管理员会议
下一条:我院学生被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录取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