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入选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团并荣登国际影响力、服务贡献、教学资源三个“50强”榜单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11    来源: 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李联卫)12月7日至9日,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2018年年会在福建福州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团成员45家,我院成功入选。会议对2017年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服务贡献50强、教学资源50强进行了表彰,我院同时荣登上述三个50强榜单,是全国8所荣登三个50强榜单的高职院校之一。会议发布了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主持的“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高校2018满意度调查结果”,我院的总体满意度、教育质量满意度、教育公平满意度、“双高”满意度(高期望—高满意)、学生忠诚度等指数均位居全国前20名。

本次会议以“新时代﹒新高职﹒新目标”为主题,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首要任务。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王继平作会议主旨报告,解读了这次会议召开的重要背景,回顾总结了40年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历程,分析了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和实施路径。

会议要求,办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教育,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探索中国特色的高等职业教育发展道路;要建好服务发展的支点,打造一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要找准推动改革的路径,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融合化发展,坚持与时代发展、科技发展同步的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高职教育国际化发展;要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保障、队伍保障、投入保障和管理保障。

近年来,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提升了在全国高职战线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建设成为本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我院组织党规党纪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荣获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