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党规党纪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 纪委/纪检监察室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蔡彬)12月11日下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省、市纪委部署,结合学院实际,经党委研究决定,学院在北区立德楼5楼信息工程系实训室举行了在职科级以上干部学习测试,测试共设六个考场,270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测试。

本次测试,参照山东省处级以上干部党规党纪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形式进行,采用计算机闭卷考试,全程监控录像。测试前,学院下发了《关于开展党规党纪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的通知》,发布了党规党纪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题,并组织进行了网上在线学习和模拟测试。学习测试题分中共党员测试题和非中共党员测试题。中共党员测试内容共四个部分,党的十九大报告,占10%; 党章党规党纪,占50%;宪法法律法规,占30%;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占10%;非中共党员测试内容共三个部分,党的十九大报告,占20%;宪法法律法规,占60%;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占20%。测试时分别从相应学习测试题中随机抽取。测试由计算机随机抽取80道测试题,总分100分,其中单项选择题30道,多项选择题20道,是非判断题30道,测试答题时间为50分钟,提交后由计算机当场生成成绩,80分及以上为合格,不合格者参加测试补考。测试成绩两年内有效,测试成绩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条件之一。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干部学习测试工作,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为学院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组织学习测试,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脉络理解得更加清晰,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的“四个自信”,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党的执政权维,维护党的利益,尊崇宪法,规范政治行为、组织行为、工作行为和生活行为,全面提升自身素质,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学院更好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我院举办“展翼工程”资助育人培训
下一条:我院成功入选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团并荣登国际影响力、服务贡献、教学资源三个“50强”榜单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