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淄博市中华文化促进会向学院赠送《淄博文化通史》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21    来源: 办公室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鹿颖)12月21日上午,淄博市中华文化促进会向学院赠送《淄博文化通史》仪式在学院立德楼一楼尊客举行。淄博市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原市政协主席岳长志,副主席、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世庆,常务副秘书长、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秦志昌出席仪式,并向学院赠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党委委员、副院长曾照香,以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仪式。

赠送仪式上,岳长志简要介绍了编撰《淄博文化通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编撰出版《淄博文化通史》将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深入研究挖掘淄博地区历史文化资源,认识和利用文化资源的价值,发挥其在加强我市文化建设,增强文化软实力,促进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该书分上卷、下卷和附卷,近百万字。上卷纵述地区文化发展历程,展现区域文化脉络;下卷横写门类和板块,突出文化亮点和特色;附卷分别概述各区县文化特点。他认为,《淄博文化通史》具有很强的学术性、指导性、可读性,希望通过此次赠送活动将书籍推广到学院、推广到广大学生中,帮助师生详细了解、掌握淄博的历史文化,提升传承和弘扬区域传统文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张爱民在主持仪式时向市文促会给学院赠送书籍表示感谢,要求学院相关部门要组织力量认真学习、研读通史,将相关内容融入到学生的教育教学中,使学生不断增强对区域传统文化的认同,积极留淄就业创业,为区域发展作出贡献;要组织力量以通史为基础,进一步强化对齐文化等区域传统文化的研究,将其与职业教育、学院实际相结合,打造出学院特色文化。

仪式上,王世庆代表市文促会分别向学院图书馆、稷下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赠送了书籍。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教师组工业分析检验赛项在我院举行
下一条:新华社发通稿报道我院工作:为留学生开传统文化课,让职业教育“走出去”——记山东一职业学院以“文”化人实践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