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中实现历史性突破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29    来源: 科技与规划发展处/高职教育研究所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李宗木)近日,国家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学院3项成果获奖。其中,《高职护理专业“校院协同,三化融通”职业素养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施”》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对口贯通 分段培养----“3+2”专本一体化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高职智能制造专业群“三对接、三融合”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这是学院成立以来首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山东省仅有2项成果获此殊荣,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学院一直注重成果培育,推动内涵发展。优异的成绩得益于学院长期以来建立的成果培育体系。首先是团队的培育。这些成果是整个团队研究、探索、实践、再研究、再实践、再提炼升华的结晶。其次是机制培育。学院着力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和教育科研水平,切实改变教师教和学生学的方式方法,建立了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与教学成果奖评选双管齐下的培育机制,遴选出优秀成果申报省级教学改革项目和省级教学成果奖。学院通过组织汇报会、答辩会、聘请省内外专家对项目进行诊断等形式,对学院各项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进行成果总结、提炼,完善申报材料,完整的成果培育链条,提升了培育成果的质量。

同时,学院强化科研地位,引领教学改革。教改要推进,科研必先行。科技与规划发展处坚持“总体设计、点面结合、突出重点、分类实施”的原则,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多做贡献”的工作目标,引导系院凝练教学改革研究方向,强化研究团队,打造研究平台,提炼和推广研究成果。实施高素质科研人才培育计划、重点特色科研项目牵动计划、科研协同创新计划、建立科研数据分析平台,提高科研的科学化水平;建立成果转化平台,提高科研的实践化水平;建立学科研究交叉平台,提高科研的综合化水平。为成果的产出创造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在2018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培育评选工作中取得了建校历史以来的最好成绩,是长期以来全面推进内涵建设、大力实施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结果,是项目牵引,加大投入,夯实基础,重点突破,不断强化办学优势和特色的结果,进一步彰显了我院在高等职业教育领域的影响力。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级奖励,是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国家对高等学校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这些成果充分展现了重视教学建设、重视教学改革、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代表了目前我国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目前,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已被视为与国家科技成果三项奖励并列的国家级奖励。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机关第二党支部、陶瓷琉璃艺术系党支部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关第七党支部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