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中国青年报金融安全知识淄博职业学院专场公益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29    来源: 财务处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王齐珍时)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和我院联合举办的“扫雷行动——金融消费者保护计划”金融安全知识公益讲座在我院北校区立德楼报告厅举行。互联网金融安全媒体讲师团成员、中国青年报社深度调查部主任刘万永和支付宝专业安全讲师周晨晨作主讲。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高霞出席并讲话。学生处、财务处等有关人员及学院学生代表500余名师生参加

讲座上,刘万永讲述了学生通过参加培训等方式被诱骗办理“校园贷”的案例,分析了学生听信熟人、戒备心不强从而落入非法贷款的种种圈套。周晨晨列举了互联网诈骗案例,帮助同学们辨清“金融陷阱”,远离各类诈骗。

高霞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扫雷行动”能够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掌握金融安全知识,提高警戒心理和应对能力。希望广大师生能借此机会认真学习、深入体会,学以致用,为自己今后走上更广阔的人生道路奠定良好的诚信基础、道德基础、法律基础。

据悉,本次讲座被命名“扫雷行动——金融消费者保护计划”,是由中国青年报社、支付宝和网商银行共同发起,活动将走进全国各地100所学校,旨在让金融安全教育覆盖更广泛的人群。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我院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出行秩序维护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院领导为联系系院上党课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