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设计系教师作品《薪火相传》荣获第十一届“淄博文学艺术奖”

作者:发布时间:2019-01-02    来源: 艺术设计系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吕蕾) 近日,第十一届“淄博文学艺术奖”评选结果揭晓,我院艺术设计系副教授郑书浪创作的雕塑作品《薪火相传》荣获第十一届“淄博文学艺术奖”,并获我市文学艺术资金奖励扶持。

“淄博文学艺术奖”是淄博市人民政府设立的淄博市文学艺术作品的最高奖项,每两年举行一届,今年是第十一届。本次评选从文学、戏剧、音乐、舞蹈、摄影、曲艺、美术、书法、电影电视、动漫、刻瓷、民间文艺、赏石盆景、雕塑等共15个艺术门类中,经初选的115件文艺作品中产生。

郑书浪历经三个多月创作的《薪火相传》雕塑作品,以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著名英烈事迹为元素,由一组英雄人物、一组支前浮雕和红色立体画框三部分组成,紧紧围绕革命斗争的历程,展现红色文化,大力颂扬了革命先烈不屈不挠、一往无前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和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

该系始终注重加强专业教师自身素质与艺术设计实践能力的培养,鼓励教师参与艺术实践和服务地域经济。郑书浪近年来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多次参与我市新城区城乡规划馆《生态淄博》场景设计、陶瓷琉璃艺术馆古瓷展厅展陈设计制作、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雕塑创作等文化艺术创意产业项目的设计研发和艺术创作,为我市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和淄博文化名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我院召开上汽通用ASEP项目深度校企合作沟通会
下一条:2019年新年献词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