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19-01-04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本站讯1月2日上午,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成员张爱民、杨百梅、姜义林、孙启友、曾照香、田立忠、高爱国、高霞、耿玉河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所作的重要批示,传达学习了山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通知的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爱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爱民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内涵丰富、思想精深、语重心长,既是对大众日报的重要指示,也是对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殷切期望;既是对新闻舆论工作者的关心关爱,更是对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鼓舞鞭策,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按照省委通知要求,把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积极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改革创新,努力做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表率,结合学院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张爱民指出,刘家义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站位高,指导性强。讲话指出的宣传思想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不足,学院也不同程度的存在,我们要高度警惕。讲话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更好地提升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水平提出了七个方面的意见要求,为高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刘家义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政治工作。

张爱民强调,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总结考核工作,按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和《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督查办法》的要求,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检查督促考核,将党委及班子成员、各有关部门,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及支部书记、部分负责人的责任进一步落细落实。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考核工作一并进行。新的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思政工作提升年”的基础上,实施“思政工作创新年”,与党的建设、文明校园建设一同整体谋划,提早打算,通过一系列具体工作项目,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责任编辑:郭少云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院长杨百梅深入联系系院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