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2次集体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9-01-17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本站讯  1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2次集体学习,中心组成员张爱民、杨百梅、孙启友、曾照香、田立忠、高爱国、高霞、耿玉河,各党总支部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第十八、十九、二十讲,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了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向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学习的通知精神。张爱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爱民指出,今天所学《三十讲》内容,包括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对于我们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对于我们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意识形态领域依然严峻的形势,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对于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工作,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爱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刘少奇同志伟大、光荣的一生,高度评价了刘少奇同志的丰功伟绩,号召全党全国人民学习刘少奇同志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张爱民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回顾了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纪检监察工作经验,部署了2019年任务。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主动担当作为,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张爱民指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国家表彰了100位为改革开放作出巨大贡献的先锋,我们要按照通知要求,通过各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模范人物的热潮,特别是要学习教育、科学科研界先锋模范的敬业和奉献精神,学习他们的崇高品质,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郭少云

上一条: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又一名教授获批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