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山东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二级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9-01-21    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赛伯乐国际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高玮)1月19日下午,我院与山东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学院北校区立德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党委副书记姜义林,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系、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德国莱茵科斯特有限公司董事长艾瑞克.莫斯卡瓦,前山东省政府驻德国首席商务代表惠宏玉,山东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智、副总经理胡成满及有关人员参加。仪式由姜义林主持。

仪式上,杨百梅对艾瑞克.莫斯卡瓦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客人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和办学实力,并同客人一起观看了学院的宣传片。艾瑞克.莫斯卡瓦对学院的发展表示由衷的钦佩和祝贺。他认为中德两国当前面临的高技能人才短缺的现状是相同的,而如何解决人才短缺问题是当前中德两国职业技术教育面临的共同挑战。双方一致认为,随着产业的转型升级,尤其是数字化与自动化的结合、大数据与AI的兴起,对职业教育工作者提出了崭新的课题,只有职业教育实现了4.0,才能够实现工业界的4.0。双方一致同意,共同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密切合作,共同把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建设成为产教深度融合的样板,培养出满足智能制造业界需求的高技能人才。

胡成满介绍了公司青岛智能制造教学工厂的建设思路与建设进度,公司在青岛倾力打造的智能制造教学工厂将全面对接应用于前沿工业的软硬件技术,并通过示范工厂及莱茵教育团队将相关的前沿核心技术进行整合、消化、吸收,并拆解成可复制、可传播、分层次的智能制造技术体系,进一步结合中国的教学现状及师资情况,形成包括专业课程、知识结构、教学方案、教学案例等关键要素的智能制造教学体系,最终把复杂的智能制造相关技术带入到广大职业院校课堂,使我们培养出的学生与企业对智能制造前沿的高端人才需求实现无缝对接。而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正是基于能够培养出与传统培养模式有本质不同的高技能人才而设立的深度产教融合的新型学院。与会人员就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的建设方案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杨百梅与艾瑞克.莫斯卡瓦共同签署了双方共建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战略合作协议并为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揭牌。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学院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现场调研校园文化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