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稷下研究院、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稷下学术沙龙”第九期暨“工业文化讲坛”第一期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21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赵金涛)3月19日下午,“稷下学术沙龙”第九期暨“工业文化讲坛”第一期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山东理工大学齐文化研究院原院长、山东省齐文化研究基地原首席专家、稷下研究院特聘院长、特聘教授宣兆琦做“齐地工商文化”主题报告。稷下研究院、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共300余人参加。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主持。

报告中,宣兆琦从齐地传统工商文化的视角出发,紧密结合工商管理学院的课程设置、学科建设、服务理念和办院特色,以细致专业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系统阐释了齐地工商文化的产生环境、手工业种类、管理制度以及当代价值。尤其是对市场、货币、商标、外贸等工商因素和重商思想、轻重之术、权衡理论等管理制度的详细论述,精彩的学术报告获得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坛对于落实“齐文化双协双创行动计划”,进一步促进齐文化与工业文化、职业教育深度融合,营造特色校园文化氛围,服务学院优质校建设和“特高校”争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肖洒

上一条:学院“产业教授”熊兆军再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下一条:各级电视台报道我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