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山东行淄博报告会在淄博职业学院报告厅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11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成赛)4月10日,由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主办的九三学社院士专家科普巡讲活动走进学院。此次科普报告由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青年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副秘书长王继宏主讲,党委委员、学院副院长曾照香主持报告。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调研员宋广伦,九三学社淄博市委副主委孟强,中共淄博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康秀霞以及九三学社淄博职业学院支社社员,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王继宏的报告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机器人抢走饭碗,还是带来职业安全?》。王继宏结合鲜活的案列,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向我们展示了机器人如何更好地保护人类安全,告别有害的、繁复、无聊的生产岗位,为工人打造一个友好的工作环境,保障人的身体和心理健康,人机合作,实现共赢。第二部分为《制造业智能转型的创新与实践》,从全球的视野、以详实的数据为大家分析了制造业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智能制造。其中,不乏精彩生动的案例分析。报告厅内不时掌声雷动,气氛活跃,报告获得圆满成功。

活动最后,王继宏勉励莘莘学子认真学习,爱科学、学科学、懂科学,立志投身祖国的科研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繁荣富强作贡献,得到我校师生的热烈响应。报告厅内不时掌声雷动,气氛活跃,报告获得圆满成功。曾照香在总结发言中也对学生提出高标准、严要求,鼓励学生们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多应用,争做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发扬“工匠精神”,为“中国智造”作贡献。


责任编辑:肖洒

上一条:国际学院党总支开展“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 化学工程系承办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分析检验赛项(高职组)山东省选拔赛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