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学院党总支开展“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12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张银成)4月11日,国际学院党总支根据工作计划开展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国际学院30名党员同志参加。

活动前,党总支下发主题党日活动要求,采用分散研讨与集中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通过微信群和QQ群交流等形式,组织党员对“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进行了分散研讨与交流,党员们各抒己见,讨论热烈;根据交流情况,每个党支部各推选党员代表参加了党总支集中交流,9名党员旁征博引,从“课程思政”提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联系与区别、“课程思政”的外延和内涵、“语言类课程思政建设思路”和“大思政课程”机制建设等五方面进行了发言。集中交流结束后,党总支设计了9个问题发布问卷调查,现场调研党日活动效果。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了与会党员同志的欢迎,活动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据悉,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积极践行学院党委“思政工作创新年”活动要求,结合该院党总支立项的两项2019年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课题而开展。以此为契机,该院党总支充分利用基层党组织平台和“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工作内容,边行动、边研究、边改进、边完善,积极探索基层党建、思政和课程建设的有效融合。


责任编辑:肖洒

上一条:我院召开学生层面诊改工作会议
下一条: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山东行淄博报告会在淄博职业学院报告厅举行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