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深入思政理论课堂听课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26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王瑾 张梅)4月24日,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党委委员、副院长田立忠,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耿玉河深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堂,听取了青年教师许颖慧为2017级应用化工专本衔接1、2班学生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学院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思政教师一同参加听课。

该课程此节次主题是“全面依法治国”,许颖慧从法律的词源分析、中国法治历程及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形成发展等几个方面组织教学,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将理论知识传递给学生,课堂气氛颇具亲和力、吸引力。

课后,张爱民对许颖慧的授课进行了点评,对其灵活的教学方式、周密的内容设计、良好的课堂秩序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教师要多举好例子,与教材内容有机结合,加强正面思想引领,打造质量过硬的思想政治教学阵地。张爱民还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听取他们对思政课程的意见,他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思政课学习,一是要通过学习树立正确的“三观”, 解决要“做什么样的人”的问题;二是要正确认识学专业和学做人的关系,通过思政课学习使自己受益终生;三是要积极参与课堂,多与老师互动,实现师生共同成长;四是课下也要关注时政,关心国家发展,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目前,学院领导带头深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进行听课评课已成常态机制,既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又是学院“思政工作创新年”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肖洒

上一条:我院第十六届运动会胜利闭幕
下一条:护理学院订单班在301医院实习留用考试中再创佳绩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