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分析检验赛项三等奖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刘晓磊)5月7至8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分析检验赛项在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的60支队伍参加了大赛,我院化学工程系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工业分析检验赛项是依据高职教育工业分析技术相关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的需要,培养学生职业能力,提升学生分析岗位实际操作能力而设置的。通过技能竞赛可以促进学生的学习与企业岗位对接。通过理论知识与仿真操作考核、化学与仪器分析操作考核,考查学生产品质量监控的意识及现场分析与处理样品的能力;考查学生工作效率、文明生产、安全生产的职业素养;考查学生执行国家质量标准规范的能力。

在指导教师薛婷、聂文燕的带领下,化学工程系的宋华硕、邵先航等两位参赛学生沉着冷静、发挥出较高水平。比赛团队从2018年9月开始集训,历经九个多月的时间,研究新竞赛规程、努力克服实验中遇到各种难题、努力拼搏,荣获国赛三等奖。本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为职业院校学生提升实操水平提供了平台,进一步促进了化工分析检验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肖洒

上一条:我院“移动杯”2019年教职工篮球赛拉开战幕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第九届全国职业技术院校西点创意技术大赛中荣获银奖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