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的全省推进养老服务发展专题研讨班在济南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王世荣)近日,由山东省民政厅举办、我院承办的全省推进养老服务发展专题研讨班在济南养老服务中心成功举行,来自16市民政局局长或者分管局长、福利科(处)长;县(市、区)民政局局长或分管局长,福利科长(业务骨干)400余人参加学习。

本期专题研讨班研讨内容十分全面,主要包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最新相关政策解读、社区居家养老模式创新探析、养老服务组织(企业)培育与实践、《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解读、推进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养老服务人才培养策略和路径、信息化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的实践与应用、公建民营养老项目的管理与运营等养老服务行业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针对以上研讨内容,我院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教学实施方案,采取专家专题讲授、研讨交流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从国内主管养老服务发展工作的研究机关、知名养老服务机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互联网+居家养老信息化建设”研究单位和知名高校中聘请专家、学者、教授前来授课。

为办好此次培训,学院按照省民政厅和学院领导要求,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继续教育学院与医养健康专业群骨干老师组建管理服务团队,精心组织,周密策划,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与培训班上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本期规格高、影响大的专题研讨班圆满完成。

据悉,今年我院共承办3个类别、9个班次、950余人培训任务,培训周期自5月6日开始,至6月26日结束。为了保证达到预期培训效果,省民政厅下发了《关于严肃培训纪律加强培训管理的通知》,要求严肃学习纪律,严格实施管理。培训期间,省民政厅对培训班进行现场督导,督导情况将作为考核的重要依据。我院将按照省厅要求认真组织,加强对参训人员的管理,确保参训人员严格执行请假等各项制度。通过研讨学习交流,将使学员掌握更多关于国家、山东省养老服务发展的新政策、新要求、新战略与新思路,提升养老服务发展新理念,增强养老服务发展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进一步推进我省养老服务事业向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肖洒

上一条:学院领导参加学生饭菜品评活动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开展“亲近自然、感受美好祖国河山”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