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10次集体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23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本站讯  5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10次集体学习,中心组成员张爱民、杨百梅、孙启友、田立忠、高爱国、高霞、耿玉河,各党总支部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序言》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七、二十八讲内容。张爱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爱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回顾了亚洲文明的发展历程,高度评价了亚洲文明为人类发展作出的贡献。召开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体现着中国促进亚洲文明发展的责任担当,也展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博大胸怀。各部门要通过各种方式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渗透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去。随着学院国际合作的不断拓展,服务“一带一路”也将成为学院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要抓住发展机遇,开阔思路,扎实做好相关工作,力争取得更大成绩。

张爱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材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分别是“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这五个方面的要求,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殷切希望。党员干部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用以指导自身实际工作。

张爱民指出,今天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有关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和“加强党的建设”的论述。通过学习,大家要充分掌握“一带一路”的相关知识,并将其与学院正在进行的优质校建设和“双高”争创紧密结合,努力开拓国际合作新思路和新空间。我们要按照总书记指示要求,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在扎实做好基础性建设工作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实际,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内容和形式,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张爱民还就中心组成员规范学习笔记,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加强学习、武装头脑、提升素质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责任编辑:郭少云

上一条:药学系举办“双百”进校园专题活动
下一条:学院领导参加学生饭菜品评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