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流光溢彩---琉璃制作技艺展演”科技周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24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刘文婷) 5月21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了“流光溢彩---琉璃制作技艺展演”科技周活动,本次活动由陶瓷琉璃艺术系承办。

本次活动以“传承陶琉艺术,弘扬陶琉文化”为宗旨,邀请琉璃灯工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山东省工艺美术名人、淄博工匠、学院产业教授任波老师做报告并展示技艺,陶琉系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任波从琉璃灯工工艺的起源与发展入手,通过展示国内许多高校的毕业生琉璃灯工毕业设计作品、国外许多艺术家的琉璃灯工作品以及自己的小炉匠工作室近期的一些作品,围绕“传承和创新”理念,阐述了融合现代审美和创新理念的设计方法。在现场实操展演环节中,一根根琉璃料棒在任波的手里瞬间变成一件件精美的首饰,栩栩如生的小天鹅,赢得现场师生们一片赞叹之声,引发了学生们的参与热情。互动环节中,同学们有的积极向任波咨询各种专业问题,有的跃跃欲试报名参与到琉璃灯工的现场体验中。在任波的指导下,学生们现场制作出了小苹果、小葫芦等简单灯工制品。

据悉,此次活动是根据《淄博职业学院2019年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要求,为普及科学知识、加快科技普及工作而举办,通过该活动,使同学们对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专业的前景有了全新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进一步宣传了琉璃文化。


责任编辑:肖洒

上一条:学院领导到企业调研工业文化
下一条:我院举办“文明规范知多少”知识竞赛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