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05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许磊)6月4日,我院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主题班会专项比赛决赛在北校区立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高霞及各系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科长、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480余人参加观摩。同时,来自齐鲁医药学院等高校的辅导员也观摩了比赛。 

我院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共分初赛系院遴选、复赛专家评审和决赛现场比拼三个阶段,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10名辅导员进入决赛。比赛特邀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郭奎霞等5名驻淄高校的学生管理专家和2名学院相关部门人员担任评委。本次主题班会专项比赛,主要考察辅导员的设计组织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水平,采用PPT展示和讲解相结合的形式,对所设计和组织的班会进行现场展示。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好主题班会,既是辅导员的一项重要任务,更是辅导员开展好工作所必须、必备的基本技能。决赛中,参赛辅导员针对抽取的班会主题,在10分钟内现场展示班会的设计思路、开展情况和取得效果。经过激烈的比拼,张延飞等2名辅导员荣获个人一等奖,刘妍等3名辅导员荣获个人二等奖,陈哲等5名辅导员荣获个人三等奖,动漫艺术系等5个系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比赛结束后,郭奎霞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她指出举办本次大赛反映了学院对辅导员工作的重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展现出了学院辅导员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工作处理能力,同时也提出了个人的建议。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不但达到了以赛代练、以赛促建的目的,全面展示了我院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而且有助于提升我院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步伐,提高我院辅导员的服务教育教学的能力。

责任编辑:肖洒

上一条:学院领导到汽车工程系开展意识形态教育
下一条:我院在淄博市第二届校园情景剧劝烟技能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