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11次集体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06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 6月5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11次集体学习,中心组成员张爱民、杨百梅、姜义林、孙启友、曾照香、田立忠、高爱国、高霞、耿玉河,各党总支部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第二十九、三十讲内容,传达了山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教育工委工作会议暨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张爱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握实质,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学懂弄通做实,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推动工作纵深开展。

张爱民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全面、具体、明确,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每个党员都必须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要把抓好党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要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深入领会《条例》精神,严格执行《条例》规定,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防止形式主义,引导党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

张爱民指出,通过学习《三十讲》最后两讲,我们要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要以“八个坚持”为抓手,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协调、坚持底线思维、坚持调查研究、坚持抓铁有痕、坚持历史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深入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实践中增强本领、提高能力,把握好工作的节奏和力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张爱民指出,市委教育工委工作会议暨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对加强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和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加强工作协调配合,全力推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上一条:学院领导到护理学院上思政课
下一条:会计学院学生荣获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山东省省赛特等奖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