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11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本站讯 6月1至10日,在端午节期间,我院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覆盖面广、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师生参与度广。

活动中,学院工会组织了全院教职工“棕香校园”包粽子活动。各部门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别到张店区马尚镇石村老年公寓、周村百旺敬老院等单位,义务劳动、送祝福。同时,各部门还开展了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礼仪、文明出行等四个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了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过节理念,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做到“举止要文雅、出行要文明”。

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育传统美德 ,扬爱国之心’”主题活动,学生们身穿汉服,体验了斗草、编五彩绳、制作艾叶香囊、包粽子等传统文化活动。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传承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一定争做有自信、懂自尊、能自强、高素养、讲文明、有爱心、知荣辱、守诚信、敢创新的中国人。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学院领导到工商管理学院讲授思政课
下一条:我院参加全国高校内部质量保障机构联盟成立大会并做经验交流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