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到工商管理学院讲授思政课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12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张长学)近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在南校区尚德楼B418为工商管理学院普专2017级市场营销一班的学生们讲授了主题为《大学生要努力成为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时代新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课上,杨百梅首先阐述了大学生身体力行弘扬主流价值、提升道德品质的内涵。她指出,人才成长以立德为先、修身为本,坚持立德修身是时代大学生的内在品质和基本素养。大家要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将其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要从自身做起,做好小事、管好小节,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以实际行动感染人、鼓舞人。随后,杨百梅讲解了大学生增长知识见识、积淀文化素养的途径。她告诉大家,同学们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要珍惜学习时光,既要重视学习的宽度,多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丰富学识、增长见识、拓宽视野;也要重视学习的深度,坚持独立思考,不断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最后,杨百梅向大家提出了以昂扬的奋斗精神担当时代使命的要求。她说道,“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同学们要下苦功夫、求真学问、练硬本领,要始终保持一股顽强拼搏、勇于开拓的精气神,始终想干事、能吃苦、肯奋斗,敢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最后,杨百梅就同学们如何快速融入职场等问题进行了指导。

本次思政课,不但为新时代大学生提升素质、锤炼作风、矢志奋进指明了方向,而且增强了同学们对新时代大学生在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精神状态等方面的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学院召开持续推进诊改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