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阳光心态 美丽心情——大学生心理压力与情绪管理”心理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12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朱琳琳)6月11日下午,我院在北校区立德楼报告厅举办了题为“阳光心态 美丽心情——大学生心理压力与情绪管理”的心理专题讲座。国家心理督导师专家委员会专家、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专委会副主任、 聊城大学心理中心主任赵富才主讲,学生处相关人员、各系院心理辅导站站长、专职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观察员500余人参加,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讲座中,赵富才围绕“心理问题与心理健康”“大学生的心理压力与心理问题”“压力与情绪管理的技术”三部分内容,由浅入深地给大家阐释了一般心理问题、严重心理问题和精神障碍的不同,同时通过经典案例和小游戏分析了当下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解决的技术措施。同时他还提出了面对精神压力时应该掌握快食、快眠、快便、快语、快行和良好的个性、良好的人际关系的“五快两好”方法,并结合当前大学生学习、生活及成长特点,提出了“改变世界不如改变自己”的建议。

学生处负责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是一项全院要高度重视的工作,希望所有学生能够积极塑造阳光心态,创造幸福,成为新时代更优秀的大学生。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学院召开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答辩论证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持续推进诊改工作研讨会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