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赛项一等奖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16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马伟辰)6月14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东阿阿胶杯”中药传统技能赛项在山东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落下帷幕。我院药学系17级中药学专业学生孙艳玲、老学慧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并在中药性状和真伪赛项中双双获得满分的优异成绩。教师龙萍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至此,我院已连续三年在该项赛事中获得一等奖,并自2016年至今获得3金2银1铜的优异成绩,走在了全国同类院校的前列。

本赛事由教育部、发改委等35个部委主办,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参赛代表队的78所学校123名选手参赛。本次大赛是历届高职组参赛代表队、参赛学校最多的一次。比赛分为中药性状鉴别(含中药识别与真伪鉴别)、中药显微鉴别、中药调剂(含调剂与审方)、中药炮制4个子赛项,以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四方面的核心技能与知识,检验参赛院校的人才培养水平。

近年来,药学系将学生技能大赛作为该系专业建设与改革的抓手,深入落实“赛教一体,课赛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积极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校企合作、内涵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工作均得到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 牟秀颖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
下一条: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到会计学院讲授形势政策课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