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19年暑期辅导员培训班

作者:发布时间:2019-08-02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刘娜娜)近日,我院在青岛大学举办了2019年暑期辅导员培训班。各系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科长、团总支书记、专职辅导员、团委和学生处相关人员90余人参加。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高霞出席开班仪式并全程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首先高霞讲话,她指出,此次培训是进一步促进我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思想政治修养、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践行我院“思政工作创新年”和优质校建设任务的重要举措。随后,学生处负责人对培训班的纪律和课程安排进行了强调和说明。

本次培训师资队伍强大、课程安排丰富。来自8所高校的10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家、辅导员名师围绕辅导员的职业能力、职业生涯规划、语言表达艺术、危机干预工作及思政工作等方面的内容展开培训。其中,青岛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胡金炎教授做了题为“新时代的历史定位及深刻含义”的报告,山东省高校德育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师范大学宣传部部长姚昌教授做了题为“高校辅导员的素养与格局”的讲座,青年长江学者、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显良教授做了题为“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几个问题”的报告,原军区学生军训教研室主任、国家国防教育首批入库专家刘鹏教授就题为“怎样讲好军事理论课”与大家做了探讨。

课上来自省内各高校的优秀辅导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作了汇报交流,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岛海军博物馆的现场教学、我院与青岛大学优秀辅导员代表开展了“结对子”工作交流座谈会。

期间,全体成员在青岛大学体育馆开展了素质拓展训练。

培训结束后,我院在青岛大学举办了结业晚会。学员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青岛大学相关负责人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是我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学生工作,提高我院学生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建设一支会做学生工作、能懂学生心理、能为学生指引方向的辅导员队伍,是推动学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学院领导带队对假期施工项目进行中期检查
下一条:我院承办的山东省2019年度高职思政课骨干教师轮训圆满结束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