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通过全国高职试点院校诊改复核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08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李联卫)近日,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公布全国高职试点院校诊改复核结论,我院作为第一批参加诊改复核的试点院校,复核结论为“有效”。第一批参加诊改复核的全国诊改高职试点院校共有10所,诊改复核结论经教育部职成司审核同意后予以公布。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建立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的通知》(教职成厅〔2015〕2号),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于2015年12月印发《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指导方案(试行)》(教职成司函〔2015〕168号),正式启动诊改工作。我院于2016年5月被列为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试点院校后,高度重视并扎实推进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和学生等五个层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建立与运行工作,建立健全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并运行“三中心一平台”的智能校园管理平台,全面支持各部门、全体师生员工有效开展自我诊改。各个质量主体明确目标、厘清标准,加强过程监控、即时发布预警,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改进提升,实现了事前目标标准明确、事中监测预警及时、事后诊断改进有效,有力促进了我院各项工作质量的循环提升。

我院于2016年12月接受全国诊改专委会开展的全国首批首家诊改现场调研,在促进我院诊改工作深入开展的同时,发挥了引领全国高职院校诊改工作的示范作用。2019年5月27日至30日,全国诊改专委会对我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试点工作进行现场复核,专家组一致认为,我院被确定为诊改试点院校以来,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牵头制定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理念到位,推进有序,现已形成完整的、衔接比较顺畅的目标链和标准链,五个层面基本建立8字形质量改进螺旋,动力机制正在逐渐生成,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诊改制度,同时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基本能体现智能化特征,并在稳步推进,数据分析与应用取得了一定成效,师生员工感受到了诊改带来的获得感。

我院在完成诊改复核工作后,先后发布了《淄博职业学院关于持续推进诊改工作的实施意见》(淄职院政办字〔2019〕25号)和《关于公布持续推进诊改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连续召开了“贯彻诊改理念 创新性开展工作”研讨会和持续推进诊改工作研讨会,不断完善并有效运行各层面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进一步加强“三中心一平台”的智能校园管理平台建设,常态化运行诊改工作机制,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为学院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并保持诊改工作的领先地位,继续引领全国高职诊改工作。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选拔赛路演
下一条:文化传媒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交流研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