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的山东省2019年度高职思政课骨干教师轮训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30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王瑾)7月20日下午,由我院承办的山东省2019年度高职思政课骨干教师轮训项目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圆满结束,来自全省各地区高职院校的170名思政课教师顺利结业。该省培项目自7月16日开班为期五天,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具体组织实施。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姜义林致辞,介绍了我院近年来专业建设、师资建设、社会培训、技能大赛、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希望参训学员们开阔思路、学以致用,为我省高职思政课教学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姚昌、原山林场副场长花健也出席了开班仪式。 

培训过程中,由思政教育、教改科研等领域的多位专家、名师进行了专题讲座(集中授课),课程内容兼具思想性、学术性、趣味性和针对性。其中包括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姚昌教授的专题报告《新时代高校思政教师的职责使命》、淄博市委讲师团团长徐国旗教授的专题报告《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形势与任务》、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徐国亮教授的专题讲座《传统文化与思政教学改革创新》、山东师范大学的省思政教学名师任者春教授的专题讲座《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职业素养提升》、齐鲁师范学院高教研究中心副主任宗美娟教授的专题讲座《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管恩京博士的专题讲座《思政课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山东理工大学的省思政教学名师谭顺教授的示范课程《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齐鲁师范学院的省思政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刘金玲博士的示范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山东理工大学的“网红”青年思政课教师岳松老师的示范课程《形势与政策》、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主要成员赵夫鑫老师的示范课程《高职思政课实践教学创新》等。课程学习期间,学员们自主举办了“思政育人新思想,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文艺晚会,并先后参观了西冶工坊(山东西冶琉璃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博山人立琉璃艺术馆和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体味了传统琉璃文化的艺术魅力,同时感受了原山人变荒山秃岭为绿水青山的艰辛历程和宝贵精神。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轮培训课程精彩,内容丰富,形式立体,启发了思路,找准了路径,增添了动力。今后将不忘初心,在立德树人的道路上砥砺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此次培训的承办实施者,其精心的部署、认真的组织,周到的服务,确保了各项相关工作顺利开展,也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称赞。该部门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深化社会培训能力。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我院举办2019年暑期辅导员培训班
下一条:我院教师获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教师组)一等奖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