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新闻写作及舆情应对能力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6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 12月5日,为提高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的新闻写作水平和舆情应对能力,进一步做好学院的新闻舆论各项工作,我院在南校区尚德楼举行新闻写作及舆情应对能力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宣传统战部主办,特邀淄博日报社资深编辑记者崔葳作讲座。各部门分管宣传工作负责人、宣传工作联系人、舆情工作联系人,各系院学生舆情监控员,以及学院宣传统战部的相关工作人员、大学生新闻传播队伍的同学们参加了培训。

其间,崔葳结合了近30年的新闻宣传工作经验,从淄博日报社的基本情况、如何做好教育新闻宣传工作、怎样写稿、怎样宣传职业教育以及舆情处置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其中提到的“队伍+”教育宣传模式、“六段式”新闻写作方法、围绕“六个融合”挖掘新闻点,以及对职业教育的探讨研究等引发了参训人员的充分思考。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会议要求大家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明确新闻舆论工作的任务目标,不断强化学习,提高新闻写作水平和舆情应对能力,为自己部门各项工作的推进,以及学院“双高”建设做出贡献。

据悉,崔葳现任淄博日报社教育融媒体中心主编,1993年开始从事教育宣传工作至今,先后获全国及省市新闻奖30余项,同时对于职业教育有很深入的研究。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我院举行新进辅导员入职培训开班仪式暨辅导员工作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两个合唱团分获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决赛一等奖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