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到莱茵科斯特观摩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高玮)为进一步了解德国“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增强学生的专业认知能力,近日,我院组织中德智能制造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到山东莱茵科斯特“双跨培训中心”暨“中德智能制造技术公共实训基地”观摩学习。

在莱茵科斯特专业培训师的介绍下,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的同学们到工业4.0智能制造示范中心、AHK考试认证技术中心、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技术中心、手动加工技术中心等依托德国标准建设的国际化技术实训中心实地观摩了校企合作中德班在莱茵科斯特真正理实一体化课程学习情况,对校企合作、双元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有了更加深层次的理解,有效提升了对机电一体化和电子自动化两个专业的认知水平。

在智能制造示范中心,同学们近距离观察了智能制造装备的生产过程,亲身体验了教学实训装备在生产和教学实践中的多重应用,进一步确立了未来学习和就业的方向。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是由我院和山东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2019年1月正式启动,经过整合校企优势资源、引入德国“双元制”人才培养体系、改造办学场地、高标准建设实训室等一系列举措,9月顺利开设电气自动化技术和机电一体化技术两个专业,经公开选拔、择优录取70名学生成为首批学员。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的建设是我院2019年度十大重点建设任务之一,是优质校建设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内容,同时已被写入“双高计划”建设任务。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建设旨在通过整合中德校企优势资源,打造德国职业教育的本土化实践样本,助力学生迅速成长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端复合型智能制造应用技术人才,实现学生培养与智能制造企业高技能人才需求的无缝对接。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2020年新年献词
下一条:学院领导为旅游管理系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