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部职教所邓泽民教授来我院作专题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20-01-13    来源: 科技与规划发展处/高职教育研究所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王阳)1月12日上午,我院在北校区立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0年度内涵建设讲坛第二讲,特邀教育部职教所科研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博士生导师邓泽民教授作“双高”建设策略专题报告。学院领导张爱民、杨百梅、姜义林、曾照香、田立忠、高爱国、高霞,科级及以上干部,教授,博士,骨干教师,十大项目组、2个高水平专业群全体人员,“双高”办全体人员等4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姜义林主持。

报告中,邓泽民从“三个到位”“三个对标”“三个策略”等方面进行了详实、具体而深入的阐述。他指出,要对我国高职建设计划的过程、“双高”在体系建设中的使命、“双高”建设的核心与关键认识到位,要通过选取合适参照系对标人才标准、技术标准和办学水平,并同时就“双高”建设的定位策略、领先策略和整合策略进行了解读。报告内容丰富、理论性强、思路开阔,打破了对职业教育中国模式的固有思维,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可操作性,为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改革思路。

姜义林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报告内容,深刻领会报告精神,认真思考办学定位,举全院之力做好“双高”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下午,邓泽民还与2个高水平专业群、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提升服务发展水平、校企合作等项目组负责人进行了研讨,就我院“双高”建设方案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我院大学生传媒中心、淄小薇融媒体中心获评全国百强校媒
下一条:汽车工程系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