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28    来源: 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王晖)6月23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主题为“粽叶飘香迎端午,民俗文化我传承”的端午节活动。

活动包含诗词朗诵、端午民俗知识学习及问答、香包制作等环节。活动中,大家在《和端午》等古典名作的吟诵中,感受中华民族悠久的诗词文化,体验端午文化的独特魅力。在香包缝制环节,大家体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技艺,看着自己的作品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气息,还通过微信平台学习民俗知识,深入了解端午节的节日习俗、文化内涵与精神本源,走进端午、寻味端午、感知端午。同时,该处还通过微信平台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在离退休人员中开展“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等文明礼仪活动,引导大家度过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

端午节传承的是文化,传递的是感情。此次活动,大家更好地感受到传统文化魅力,有利于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中华美德,增进爱国热情和民族情感。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文化传媒系教师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文化传媒系开展“疫情不减师生情,粽叶飘香过端午”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