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汽车工程系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16    来源: 汽车工程系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王国玲)10月14日,汽车工程系在北校区音乐厅组织开展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活动,特邀保卫处吕蕾作《法治安全教育》专题报告。该系相关负责人、专业带头人、班级导师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吕蕾以校园安全为切入点,围绕人身安全、宿舍消防、校园盗窃、网络诈骗、禁毒宣传等真实案例,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强调新生要切实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随后,该系相关负责人作了题为《汽车专业建设与产教融合》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汽车行业发展形势,从新能源汽车高水平专业群组成情况、人才培养定位和措施等方面,阐述了以新能源和智能网联为代表的新动能正在发展壮大,需要大批具备新时代工匠精神和创新意识的汽车高技能人才。他以此鼓励新生,要立足智能制造和汽车产业科技人才发展的需要,创新拼搏、不负韶华,炼就精湛技能。

在汽车工程系卓越人才项目班宣讲环节,四位专业教师深入介绍了现代学徒制项目(上汽通用ASEP)班、汽车技术大赛项目班、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顺骋汽车班)、工程创新设计班的详细情况。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和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的两位教师代表进行了相关的专业介绍。

本次入学教育专题活动,提高了该系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大家的专业认同感,有助于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科学规划大学生活,为开启大学生涯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张文文

上一条:汽车工程系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党员志愿服务迎新生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