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计处人员参加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 审计处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何琪)中国教育审计学会于10月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办了工程审计、综合管理审计培训班,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的近300余名内部审计人员参加此次培训学习。审计处工程审计科、综合审计科分别于10月12日-13日、16日-17日参加培训。

在10月12日-13日工程审计专题的培训上,南京审计大学工程管理与审计学院李跃水副教授结合从事工程审计教学和科研的经验与学员探讨交流了工程审计的相关案例。通过本次学习,该部门人员对工程审计线索与取证、质量控制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南京审计大学徐长青老师对建设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及政府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进行了详细讲解,拓展了学员关于科技强审、加强工程审计信息化建设的思路。

在10月16日-17日综合管理审计专题的培训上,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高明华副教授讲授了经济责任审计实施范围、责任界定及审计实施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林致远教授、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刘用铨副教授、唯你科技CFO刘先辉分别就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和绩效审计、预算执行审计、大数据分析工作在审计工作中的应用进行了知识讲解和经验传授。本次授课,有利于启发该部门人员思考在实际的审计工作中,如何结合经济责任审计的新规定,不断完善优化学院的经济责任审计制度的制度和流程,同时从理论和实务方面加深了对健全综合审计业务体系的认识。

审计处对人员的培训学习和能力提升尤为重视,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高校内部审计工作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为了更好地服务学院“双高建设”、推进内部审计全面转型,该处将不断加强培训学习,持续提升审计工作服务的水平和效率。

责任编辑:张文文

上一条:旅游管理系举办专业讲座
下一条:制药与生物工程系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