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开展“四维“教育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 会计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荣欣慧) 11月18日,会计学院联合稷下研究院在南校报告厅开展“四维”教育讲座。稷下研究院郭丽副教授做了主题为“《管子》四维思想与大学生素养提升“的讲座。会计学院学生科相关人员、2020级200余名学生参加。

讲座中,郭丽从齐文化基本认知、“四维”基本内涵以及对大学生成长的现实启示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明礼守礼,做一个守规矩、有教养的人;二是知情知义,做一个懂担当、有爱心的人;三是崇廉戒奢,做一个廉洁自律的人;四是知耻知止,做一个文明优雅的人。最后,郭丽向学生提出“五个心“即包容心、进取心、感恩心、敬畏心与同理心。

郭丽的讲座功底深厚、观点鲜明、视野开阔、主题明确,对于大学生素养的提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文文

上一条: 旅游管理系参加天塞青年品酒师线上培训讲座
下一条:护理学院组织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