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学生获“阿里云杯”智能机器人驿站配送应用技术赛项二等奖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 汽车工程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孙悦)12月18日-20日,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办、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2022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首届“阿里云杯”全国智能机器人驿站配送应用技术赛项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1支高校队伍参赛。我校汽车工程学院杜林杰、黄宪雨两位同学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荣获全国二等奖,并收到了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的实习聘用意向书。

智能机器人驿站配送应用技术赛项比赛形式新颖,对接阿里云“小蛮驴”无人快递配送车交付运营中的实际工作岗位,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大赛过程中,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面对问题,认真钻研,攻坚克难,展现了淄博职业学院师生良好的职业素养与精神风貌。比赛内容分为智能机器人驿站配送应用技术仿真测试作业、智能机器人驿站配送应用技术交付服务作业、智能机器人驿站配送应用技术安全运维作业三个模块,全过程考察选手的综合素养。比赛内容全部按照企业岗位技能考核要求标准设定,体现了智能机器人驿站配送作业的技能需求。

近年来,汽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岗位技能、职业素养培养,不断推进专业建设、课程体系改革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实现“岗、课、赛、证”融通,为“双高计划”建设增光添彩,为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发展方向培育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集成电路设计赛项
下一条:国际学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挂牌颁奖仪式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