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集成电路设计赛项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22    来源: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韩振花)12月21日,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集成电路设计赛项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比赛。该赛项由山东电子学会、淄博职业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联合承办,联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暻半导体(山东)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共有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院校学生报名参加,经过第一阶段校内选拔后,共30名学生进入决赛。

上午9点30分,开赛式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山东电子学会副秘书长胡聪聪、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白坤海分别发言。上午10点,比赛正式开始。

此赛项为个人赛,比赛时间为4小时,理论1小时,实操3小时。赛项以芯片设计为主要内容,检验选手集成电路版图设计知识储备及技能运用等方面的综合考量。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白坤海表示,在专业建设与课程教学改革中,高度重视岗课赛证教学理念融入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通过大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技能水平,还有效提升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职业素养,对于学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养成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本次大赛有效促进了职业院校微电子、集成电路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应用电子技术等相关专业的建设,为向实施国家战略规划提供电子信息产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法律大讲堂”讲座
下一条:汽车工程学院学生获“阿里云杯”智能机器人驿站配送应用技术赛项二等奖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