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心理健康工作四级联动 筑牢学生心理防疫墙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09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朱琳琳)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下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依托“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围绕“助人、互助、自助”,四级联动,戮力同心,第一时间牢固筑起保护学生心理健康的防疫墙。

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核心,统筹做好封闭管理期间全校学生的心理咨询与疏导。健康中心人员启动全天24小时工作模式,制定学生心理防疫方案,编制心理援助工作流程,开通全天心理咨询服务热线,组织线上心理服务工作培训,精准推送各类心理调试系列科普及减压文章,确保全时全员在线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学生度过心理低谷期。 

以院系心理健康辅导站为基站,打造了立体化学校疫情心理服务团队。成立了富有院系特色的“e”见倾心心理服务团队等疫情心理服务小分队;组织“用心战疫”线上主题班会,鼓励学生分享、交流个人学习心得、抗疫小故事等;重视隔离期学生心理疏导,第一时间做好干预性心理辅导;关注学生日常心理健康状况,掌握学生的心理变化和需求。 

以班级、宿舍为基本点,构建了疫情防控期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团队。各院系启动班级心理委员、宿舍观察员培训,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观察员的朋辈心理辅导作用,及时传达学校心理服务团队的各项心理工作服务指南,帮助学生更好的适应在线学习和封闭生活。 

学校疫情心理服务团队用耐心、细心、真心共同筑起四级联动的心理防疫墙,为校园封闭管理学生做好服务,与学生比肩而行,守望相助。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爱架连心桥· 暖心在线行动 ”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 党员先行”线上创新教育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