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懈,校园绿化添风采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20    来源: 后勤服务管理处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苏哲)在学校党委、行政,各部门、各院系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已转入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春光易逝,为了欢迎师生们回归线下课堂,后勤服务管理处用力抓住春天的小尾巴,用心谋划校园景观提升方案,用行动迅速开展绿化美化工作。

加班加点浇春水,千方百计保成活。学校封闭期间,后勤服务管理处在保障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同时,安排人员及时浇灌,保障树木成活;疫情防控形势允许后,专业养护单位立即入校,迅速投入人员和物资,全面展开浇春水、施肥打药、修剪整形、花卉更换等工作,确保土壤墒情稳定、苗木长势良好、校园绿地生机盎然。

综合施策治裸土,见缝插绿增绿量。由于草坪退化、土地闲置等原因,校园绿地出现部分裸露。后勤服务管理处充分利用校内现有资源,配合经济高效的地被植物,对北校区1号、2号教学楼及环境检测站周边裸露土地进行复绿,对立德楼周边缺失绿篱进行补植,现已整理土地5200平方米,种植乔灌木27株,地被3300平方米。

精益求精塑节点,分明层次出亮点。为丰富全体师生的精神文明生活和校园文化内涵,后勤服务管理处积极谋划2022年度校园景观品质提升工程,分阶段逐步实施,截至目前,匠心楼周边绿地改造效果初步达到预期,4号教学楼南门绿地、民主路东段绿地改造正在施工,现已完成土地整理650平方米,种植花灌木5株、绿篱模纹920平方米,铺设鹅卵石30平方米。

合理布局种花田,用心管护待花开。在人流量较多的道路旁,种植花期长、表现好、易成活的草花,形成迷你花海,为师生们提供“拍照打卡点”、“网红直播点”,打造“新闻点”、“宣传点”,不断提升校园生态“颜值”,涵养校园“气质”。

让一树一木吐言,让一花一草含情,伴随着阵阵花香,暖暖春意,后勤服务管理处携一份春日礼物,欢迎广大师生回归线下课堂。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志愿红”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