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药学系开展线上教学公开课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 药学系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张叶、龙萍)为提高教师线上教学能力,促进线上教学经验交流及青年教师成长,4月20日至21日,药学系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公开课活动。青年教师司晓铭、胡金芳分别主讲《药事管理与法规》《中药制剂技术》课程,该系近30名教师参加线上观摩。

4月20日下午,药学教学部青年教师司晓铭通过QQ群直播平台开展线上教学。课堂上,司晓铭利用智能课堂项目测试带领同学们回顾上节课所学内容,利用情景提问的方式引入新课内容。除了细致地讲述专业知识,司晓铭还利用甲氨蝶呤事件让同学们意识到制药专业学生所从事的工作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启发大家一定要用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对待工作,达成了本次课程的思政教学目标。

4月21日下午,在线上教学过程中,中药学教学部青年教师胡金芳用思政案例《大国工匠:药丸三克,责任千金》导入新课《蜜丸》,启发同学们学习“大国工匠”张冬梅的诚信精神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做实干笃行的制药人。胡金芳在讲述《滴丸》过程中自然融入复方丹参滴丸案例,她强调我国中药国际化已取得重大突破,启发同学们树立中医药文化自信,鼓励大家为中医药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两位教师课程设计合理,课堂教育流程畅通,教学时间把握到位,教学内容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同时非常注重学生的课堂参与情况,多次与学生展开互动,授课效果较好,展现了较强的专业教学能力和扎实的教育教学功底。

公开课后,该系教师进行了教学研讨,并从优化教学内容、凝练课程特色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此次线上教学公开课的成功举办,为该系教师提供了互相学习和交流经验的机会,有助于提升教师的线上教学水平,有效地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双高计划”建设办公室组织开展首期“双高计划”专题培训
下一条:健康力(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向智能制造学院捐赠防疫物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