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创新创业项目组与山东淄博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签约共助乡村振兴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14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刘朝元)5月13日,山东淄博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淄博云海粮业有限公司与我校“小粮大爱”创新创业项目组举行共助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山东淄博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淄博云海粮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福华,我校“小粮大爱”创新创业项目组负责人、临沂峻荥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峻荥,项目组指导教师刘朝元以及项目组团队成员出席本次活动。

乙方代表王福华表示,要坚持不断完善、共同提携、共同发展的原则,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以培养高技能人才、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为目标,遵循"需求产生合作、供给创造需求、合作带来共赢、共赢促进发展"的合作机制,建立长期、紧密的战略伙伴关系。

甲方代表崔峻荥为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电子商务P04班的学生,在校期间即成立临沂峻荥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以初级加工农产品开发农副产品产业链,以产业助农、振兴乡村为方向,帮助农户选种育苗、同步营销推广农产品、农产加工品,同时开发适应当今社会健康绿色、便利、安全的特色初级农产品加工品。2020年至今,签约种植500余亩。通过对农户前段种植技术提供、线上线下同步营销,帮签约农户销售农副产品1600多吨,为400余家农户累计带来经济增收950万元。他表示,身为即将迈入社会的当代大学生,要把所学专业知识充分运用到社会实践当中,不惧艰苦勇于登攀,实事求是,稳扎稳打。带着家乡父老乡亲的嘱托走进来,带着民族复兴的希望走出去。

本次签约仪式充分体现了创业教育为社会、行业和企业服务的功能,开拓了新的合作领域,有力支持我校乡村振兴项目工作,加快协助落实大学生创新创业进程。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学生赴山东一诺威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见习
下一条:学校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