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医学技术学院开展党总支“爱心义诊+健康科普”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7-02    来源: 医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徐冰)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7月1日,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前往淄川区西河镇东坪村开展“爱心义诊+健康科普”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员以及医学技术学院阳光医站志愿服务队成员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教师党员为社区居民进行爱心义诊,为当地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讲解用药常识,并由阳光医站志愿者为居民发放印有疫情防控、防中暑等健康知识内容的宣传单页以及口罩、防暑降温等药品,深入社区进行科学健康知识宣讲。继而,党总支分管负责人带领大家前往东坪镇中心学校开展歌颂建党101年“传承红色记忆,唱响新时代乐章”朗诵及红歌联唱活动。随行教师党员在操场进行“急救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使用医学模拟人向同学们讲授心肺复苏技术,此次科普从掌握黄金急救时间到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都一一进行了详细地讲述,并配合相应的操作演示,更直观地使同学们掌握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下午,大家前往中国齐艾健康文化产业园进行参观学习,在园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产业园展览馆和艾草产品展示区,对艾草产品的种类、加工及销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参观完毕后,淄博职业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中国齐艾健康文化产业园举行挂牌仪式,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焦方芹与该企业负责人共同揭牌,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够进一步创新教育方式和实践形式,扩宽实践渠道,不断提升实践教育的效果和水平。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为引领,把疫情防控、科学健康保健知识传播给群众,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保健和防疫意识,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陶瓷琉璃艺术系党支部党员为贾家村党员讲党课
下一条:国际学院2022届毕业生专升本考试创历史新高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