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创新设计社团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徐洁)12月4日,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制药直通车协会以“艾创新,爱健康” 艾滋病防治宣传为主题开展知识普及和创新设计活动,结合《药物与健康》专业课知识,帮助学生正确认知艾滋病,增强学生防控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社团活动负责人通过短视频展示、PPT讲解和知识抢答等环节,宣传了艾滋病传播途径、防治措施及被感染后的补救方法,普及了疗效较好的鸡尾酒疗法和国产新药功效等知识,介绍了我国“四免一怀”的艾滋病防治政策, 帮助学生学到了艾滋病防治知识、正确看待艾滋病患者、了解了科学的自我防护方法。参与的学生围绕“艾创新,爱健康”主题展开热烈讨论,采用软件、手绘、手工等不同方式,分组以宣传海报、湿巾袋、面巾纸盒、口罩为载体进行文创设计,丰富的设计元素和新颖的活动形式让同学们有更好的参与感,有助于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本次活动以专业课《药物与健康》内容为基础,以文创设计为载体,探索校园艾滋病宣传教育新形式,倡导树立“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的社会共识,为实现联合国“到2030年结束艾滋病流行”的目标尽一点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1+X跨境电商B2C数据运营职业技能证书(中级)首次考评圆满完成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中菲“情谊互动 感知营销”课程分享交流会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