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幼儿教师岗位模拟实训》开展线上云见习

作者:发布时间:2022-12-11    来源: 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汪淑霞)12月10日,为期两周的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课程《幼儿教师岗位模拟实训》线上云见习顺利结束。受疫情影响,此次实训与淄博市实验幼儿园、淄博市柳泉幼儿园、周村区实验幼儿园、张店区第一幼儿园、张店区心悠幼儿园、新华同力幼教集团、周村区太和幼儿园、淄博周村建国花苑小豆豆幼儿园、淄博倍婴之家托育等校企合作单位开展线上教育见习互动,内容围绕幼儿园一日生活流程展示、幼儿园教育活动示范课展示、游戏活动内容展示及讲解、奥尔夫音乐活动展示等进行,取得良好成效。学前教育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和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近400人参加学习。

活动中,各幼儿园围绕五大领域进行优质课课例分享和教学活动分析,讲解幼儿园一日生活流程、幼儿园游戏组织规范及注意事项,对于不同年龄段的幼儿教学活动如何组织和开展以及如何处理教学活动中师幼的互动、突发状况、教学环节间的衔接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解析,并提供了科学合理可操作的指导意见,见习学生表示受益匪浅。“有勇气好奇,探索和改变,才会有深度成长”,孩子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老师最大的课题。此次云见习,参与学习的师生获得了很多,有效提升了专业能力和水平。

教育见习是学前教育专业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内容,是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对师范生岗前职业学习与能力的培养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学前教育学院一直在探索专业实践教学模式,有效提升学生职业能力。此次实训更是打破空间和条件限制,将实训活动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克服困难,不平凡的时期,“别样”的实训,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成效,也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互相观摩、展示成果的良好平台,也为这个特殊的时期增添了几分暖意与生机。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会计学院与江海证券举办“投资者教育进百校”金融知识讲座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参加山东省中职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编写启动会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