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食尚营养协会开展“食尚寿司DIY”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裴爱田)3月27日下午,制药与生物工程系食尚营养协会在北校区餐厅三楼开展“食尚寿司DIY”活动,社团指导老师及社团成员38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社团指导老师首先介绍了寿司的历史:寿司起源于中国的鱼脍,是用盐和米腌制的咸鱼,后来演变形成如今的寿司。随后讲解了寿司的营养价值和制作流程,活动现场提前为社团成员准备好用于制作寿司的竹帘、海苔、米饭、火腿、肉松、青瓜条、萝卜条、番茄酱、沙拉酱等食材。社团成员纷纷动手制作,大家在海苔片上摊开米饭,铺上萝卜、青瓜、火腿、撒上肉松、并抹上沙拉和番茄酱,卷一卷,再用刀切成一小块一小块装盒,亲手制作的寿司就“出炉”了。大家品尝着自己制作的寿司,相互交流制作工艺,享受亲自动手的快乐。

通过本次活动,社团成员们体验到了亲自制作美食的快乐,感受食品与健康的真谛。通过小组之间的合作共同制作寿司,提高了小组同学间的配合能力,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快乐。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收看《榜样7》专题节目
下一条:艺术设计系专业课程走进企业开展行业企业课程对接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