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稷下研究院组织稷下学社学员参观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6-11-30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张红梅)11月26日,稷下研究院组织稷下学社全体社员到中国陶瓷博物馆、淄博市博物馆进行学习参观。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曲阜视察时说:“我这次来曲阜就是要发出一个信号,我们要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在淄博市博物馆的展品前,该学社的指导教师杜国建教授激动的对学生们说:“今天是总书记在曲阜讲话发表三周年,我们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认真参观学习齐文化展品中所体现的历史文化内涵,不断弘扬大国工匠精神”。

在中国陶瓷博物馆中华第一窑——彭家窑展厅前,通过杜国建的讲解,同学们第一次了解了具有八千年历史的彭家窑遗址就位于淄博职业学院东邻时,都显得异常振奋。通过老师的讲解和对齐国精品文物的分析,同学们全面了解到了齐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地位。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稷下学社的社员不仅了解了齐国历史、学到齐文化知识,而且感受到博大精深的齐文化魅力,收益良多。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艺术设计系开展“艺术之行,爱心进课堂”青年志愿者活动
下一条:化学工程系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准则》和《条例》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