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系举办“齐文化与当代大学生职业成长”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6-11-04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杨忠)11月2日,信息工程系邀请稷下研究院副院长王书敬为该系2016级全体学生举办“齐文化与当代大学生职业成长”专题讲座。

讲座中,王书敬从齐国称谓溯源与齐文化内涵、齐国创立者姜太公对大学生职业成长的启示、管桓霸业对组织运营的借鉴意义、田氏代姜蕴含着优胜劣汰的竞争法则四个方面让在座师生加深了对齐国历史的认知,明晰了齐文化内涵;让师生从齐国由无到有、由弱小到强大再至败落的发展历程中受到启示,引发思考,强化自身职业规划;让师生从田氏代姜的皇室更替中感受自古以来的优胜劣汰竞争法则,引人深思,增强紧迫感和压力感,催人奋进。

整个讲座基于历史,富有哲理,风趣幽默的语言让学生在活泼的气氛中对历史再认知,从中受启发,增强自我发展的意识,对学生今后的发展有较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旅游管理系聘请专家讲座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