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扎实开展帮扶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4-09-11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王晓莉)9月6日,中秋节前夕,工商管理学院教师郭丽、焦雯老师乘车前往高青区高城镇,探望了对口帮扶的留守儿童,并提前送去了节日礼物和祝福。

自去年团市委发出开展“情系明天•心手相牵”未成年人关爱行动以来,郭丽、焦雯老师踊跃报名争当志愿者。根据学院团委的统一安排,两位老师分别对口帮扶留守儿童马亚轩和孙文雅。马亚轩是高城镇闫马小学四年级学生,日常生活起居由爷爷照料,其父母在泰安打工,常年不回家,奶奶患慢性病,行动不便;孙文雅是高城镇闫马小学六年级学生,其父母在外打工,每年只春节回家一次,其生活由爷爷奶奶照料。据了解,早在今年元旦前夕,郭丽、焦雯老师就主动与这两位留守儿童取得了联系,并为她们购买了期待已久的毛绒玩具和课外书。自此以后,两位老师经常与马亚轩和孙文雅的爷爷奶奶打电话,嘘寒问暖,并对孩子在生活和学习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积极沟通和疏导。今年中秋节和教师节前夕,两位老师又利用休息时间,辗转来到高青县高城镇马庄村和前孙村,与两位孩子和他们的家人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心理状况和学习情况,并有针对性地进行了作业辅导、心理疏导和自护提示。两位老师同时带去了中秋月饼、家用调味品以及孩子们喜欢吃的零食、课外读物和玩具等礼物,让两个家庭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氛,老人和孩子们都深表感激。

郭丽、焦雯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帮扶儿童伸出了援助之手,让两位留守儿童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使她们幼小的心灵得到了阳光雨露的滋润,同时也使帮扶活动继续扎实有效地开展,有助于帮扶活动的常态化。

责任编辑:王晓红

上一条:艺术设计系教师参加中国(淄博)国际陶瓷艺术研讨会暨国际木火节
下一条:艺术设计系教师参加中国(淄博)国际陶瓷艺术研讨会暨国际木火节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