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系赵强博士接受市电视台专题采访

作者:发布时间:2014-09-15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 (通讯员 刘晓磊)近日,化学工程系应用化工教育教学部赵强博士接受了淄博电视台生活频道的专访,就目前市民关注的荧光棒中的邻苯二甲酸二甲酯与邻苯二甲酸二丁酯的危害进行了科普解答。

近期有部分市民对荧光棒中液体的危害产生疑问,为此市电视台专门找到赵强博士,希望就邻苯二甲酸二甲酯与邻苯二甲酸二丁酯的危害进行解答。

赵强博士介绍,荧光棒成分多含邻苯二甲酸二甲酯和邻苯二甲酸二丁酯,是一种稀释剂,具有低毒性,工业上常作为涂料、油墨、塑料的添加剂。市面上销售的荧光棒几乎都经不起几番“折腾”就很快断裂,迸出溶液极容易弄伤眼睛。儿童误吸或触碰荧光棒内的荧光溶液可能会造成恶心、头晕、麻痹、昏迷等伤害,长期接触则会导致生殖系统问题甚至癌变,一旦接触到漏出溶液需第一时间冲洗干净。

责任编辑:王晓红

上一条:我院参加山东省产学研展洽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开展教师节主题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