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资产处参加山东省2018年高校资产暑期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16    来源: 资产处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程德亮)7月11至13日,资产处派出4名人员参加了山东省教育学会2018年高校资产暑期培训班。

本次培训是省教育厅财务处与教育会计学会联合举办的首次资产管理培训,省教育厅魏光祥处长强调了新形势下开展大资产管理,加强资产考评,推进资产信息化建设和资产绩效考核体系,加强监管力度。培训班邀请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天津大学、鲁东大学的专家教授对政府综合财务报告改革背景下高校资产管理及内控建设、资产信息化建设及资产运营绩效管理进行了系统授课和研讨。

本次培训还邀请省财政厅的领导对当前转型期,如何做好资产绩效管理,深层次提升资产管理水平,认清三个形势,一是分类施策,实现资源配置合理性;二是绩效管理,全面实施绩效管理;三是全面融合,资产管理要与预算管理、财务管理相结合,注重产出效能。

通过本次培训开拓了参训人员的管理视野,明确了资产管理目标,夯实了业务基础,大家对资产信息化管理和绩效考核的有了深层次的理解,一致认识到新形势下要加强资产基础工作规范化,数据清晰化等管理能力,为学院科学决策提供数据依据,做好优质校创建工作的资产保障。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汽车工程系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绿都”生态淄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